刃霆

09 Nov.

【锤基】灰姑娘(童话AU,一发完)

  从前,在一个小镇上,住着勤劳又恩爱的Laufey夫妇,他们有一个儿子叫Loki。Loki从小就是一个外表可爱的小孩,白皙的皮肤,绿汪汪的大眼睛,嘴甜甜的很招人喜欢。Laufey夫妇非常宠爱自己的小儿子,为了给儿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,他们努力干活,也积累了不小的一笔财富,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。

  可是好景不长,在Loki八岁的时候,Laufey夫人身染恶疾不幸身亡,只剩老Laufey一人拉扯Loki长大。可自从妻子去世之后,小Loki就变得阴郁起来,不复过去的天真活泼,说话带刺,拒人千里之外。老Laufey为此愁白了头发,想尽一切办法让Loki开心。

  又过了几年,在他去另一个镇上拜访朋友时,朋友给他介绍认识了Malekith,是个带着一对姐弟生活的鳏夫。两人一见如故,聊得很投机。Malekith说自己的妻子在生下小儿子之后就撒手人寰,两个孩子从小缺少母爱,性格不太好。两人还聊了很多,分别时都很不舍。

  回到家的Laufey也依旧和Malekith保持着联系。在Loki十五岁的时候,一场大旱使整个王国陷入了困境,在得知Malekith一家连锅也快揭不开的时候,这几年对Malekith暗生好感的老Laufey提出让他们一家过来和他及Loki一起生活。

  而Malekith对此很是感谢,带着孩子们搬过来的同时,也接受了Laufey的感情。就这样,一个奇怪的家庭诞生了,Loki有了一个姐姐Hela和一个哥哥Fenrir。这对姐弟性格很暴戾,总是一言不合就摔东西打人,却因为会撒娇,Laufey和Malekith也不怎么约束他们。

  

  Loki总是受不了自家父亲和他的新欢蜜里调油的举止,除了吃饭睡觉之外,基本只在外面呆着。Loki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小镇外面的森林,那里绿树参天,空旷幽寂,Laufey夫人也安葬在此处。

  Loki每天先是到母亲的墓前看望她,再找一片空地,看看书,或是练习从书店淘来的二手魔法书上的魔法,虽然不是什么大魔法,但Loki也学的有模有样。

  虽说森林里没什么人,可机缘巧合之下,Loki还是认识了一个打猎的金发小伙子,Thor,他说他是邻镇猎户的儿子。最开始,Loki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当Thor做完自我介绍后表示想和Loki做朋友的时候,对他阴阳怪气地冷嘲热讽了一顿,本以为能将Thor气跑,可Thor一点都不在意他不善的语气,还是笑嘻嘻的跟在Loki身后缠着他。自从母亲去世就把自己封闭起来的Loki最终被Thor的热情打动,默许了Thor和他呆在一起。

  平日里,当Loki练习魔法的时候,Thor就去打猎,然后将猎到的野兔或者野鸡烤熟,和Loki一起分享,开始Loki对Thor的厨艺很是惊讶,相处久了,才发现Thor并非他损的那样“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”,高武力值仅是他的一个优点,这个阳光的小伙子懂得也很多,讲的一些趣闻轶事总能将Loki逗笑。

  自打认识Thor以后,Loki觉得生活有趣多了,他比以往还要喜欢去森林,和Thor呆在一起总能让他忘记一切不快乐。

  

  快乐的日子总是转瞬即逝。又是和往常并无差别的一天,可Loki却敏锐的发现Thor的异常,往日健谈的猎手格外的沉默,Loki出于尊重并没有询问原因,也因此错过了Thor眼神中的复杂和欲言又止。傍晚,两人将要分别的时候,Thor终于沉声说:“Loki,我以后不会再过来了。”

  Loki没有将失望表现出来,只是看似冷静的询问原因。

  “我要去王宫里当侍卫了,工作量会很大,所以……”

  “那不是很好吗?”Loki出声打断Thor的话,“这份工作非常适合你,而且为王室工作是多么体面的事。”

  说完也不等Thor再说话,就要道别离开。道别的话被一个用力的拥抱打断,Thor的沉重的声线在耳边震开:“等我回来。”

  Loki笑出了声,伸手抚上Thor坚实的后背,拍了拍,说道:“好好工作,相信你一定能胜任的。”

  

  没了Thor的森林也失去了往日的欢笑,Loki怅然若失的练习着魔法,有点唾弃自己,但也止不住想念那个像阳光照进自己心底的男孩。

  日子像流水流过,Loki的生活还像往常一样,可有些事却毫无预兆的发生了。老Laufey在一次外出时,落马身亡。Loki又一次失去了至亲。

  Loki对父亲的感情没有母亲那么深厚,但也不免伤心。可沉浸在悲痛中的Loki并不知道他的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  

  老Laufey将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Malekith,他认为Malekith会照顾好三个孩子,可是他却错的离谱。Malekith喜欢自己的孩子没错,但他嫌弃Loki,Laufey在世时,他尚未敢表现的很明显,可当Laufey去世后,这些情绪便毫无保留的宣泄出来。

  他禁止Loki再去森林,每天呆在家里做家务,把他当仆人来使唤,什么脏活累活都交给他来做。Hela梦想着当女王,统领众生;而Fenrir唯姐姐是从,对其他人十分粗鲁,两人都拿他当出气筒,总是毫无理由的打骂Loki。

  Loki曾经用魔法给这三个人一些小小的惩罚,可得到的是恼羞成怒的三人更粗暴的虐待。几次之后,Loki学会了默默忍受,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跑到森林里母亲的墓前静坐。同时也惊讶的发现母亲的墓前总是摆放着鲜花,而且每天的种类都不同,这些鲜艳的花朵成了Loki在暗无天日的生活中唯一的慰藉。

  

  被仆役的日子一天接一天的熬过,Loki觉得自己的心已经麻木了,他外面发生的事也不在乎,不管是王子历练回来受到了国王的赞扬,还是隔壁家的母鸡多下了两个蛋,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  在Loki十八岁这年的夏天,平静的日子被全国庆典搅乱了。国王Odin决定在国庆典礼期间为王子选择妃子,所以打算举办一场舞会,不仅邀请了贵族,还发布全国告示,适龄未婚少女都可以参加。消息一发出,全国都沸腾了,要知道,传说王子长的英俊无比,金发碧眼,是所有少女的梦中情人。所以符合条件的女孩们都蠢蠢欲动,想着如何打扮自己,吸引王子,嫁入王室。

  这一切也与Loki无关,可Malekith认为这是Hela的好机会,如果能吸引王子,那他们就可以飞黄腾达,享受荣华富贵。Hela却对此不屑一顾,Malekith百般劝说,直到说Hela嫁到王室就可以夺取兵权乃至篡位,成天沉浸在白日梦中的Hela才兴高采烈的答应下来。

  

  庆典日一大早,Malekith就指使Loki忙东忙西帮Hela准备晚上舞会的穿戴,直到下午才收拾妥当。傍晚,容光焕发的Malekith带着打扮靓丽的Hela及跟屁虫Fenrir乘车前往了王宫,出发前,Malekith还警告Loki老实呆在家中看门,不许乱跑。Loki表面上应允,心中却很是不屑。

  看到马车走远后,Loki便收拾妥当,晃去了森林。毫不意外的看到母亲的墓上摆放着鲜花,而今天是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,肆意绽放的花朵不由使Loki想到了那个仿佛阳光的男孩,又想到他现在在王宫任职,轻叹了一口气:“如果能去王宫见他一面就好了。”

  话音刚落,眼前光芒炸开,一名面目慈祥的仙女走向Loki。见Loki警惕的看着她,出声安慰道:“不用怕,Loki,我是你的仙女教母Frigga,我是来帮你实现愿望的。”

  Loki满眼的不信任:“你是我的仙女教母?那为什么现在出现在这里?之前我被当仆人使唤的时候你又在哪儿呢?”

  Frigga依旧是慈善的面目:“苦难是要你自己承受的,我不能帮你。可你想想你的魔法书是怎么来的呢?”

  “魔法书是你给我的吗?”

  “当然,普通的书店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呢?”仙女笑了,“好了,别说废话了,你要不要去王宫?”

  Loki还沉浸在见到仙女教母的震惊中,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我去王宫干什么?”

  “当然是去见你的小朋友啊,你不是想去见他一面吗?这么多年来,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许愿呢,不然我也不会出现了,要知道,仙女教母就是帮你实现愿望的啊~”

  说罢,不等Loki答话就带他到了附近的一片空地上,问道:“准备好了吗?”

  “等等!你要干什么?”

  然而话音还没落,Loki就被一阵阵魔法的光芒包围了。耀眼的光芒中,Loki感觉自己的衣服发生了变化,头发也被一股力量拨弄着。好不容易魔法停止了作用,Loki往身上看了一眼,脸就黑了下来:“这都是什么?”

  墨绿色的长裙镶嵌着银色的滚边,短绒毛的披肩衬着苍白的脸有了些许血色,头发被拉长,松松的挽了个髻,脚下的鞋也变成了一双平跟圆头皮鞋。

  在Loki杀人的眼神中,Frigga笑眯眯的点了点头:“完美!这样你就可以去舞会啦!而且不用担心被别人发现你的真实身份!”

  Loki还在挣扎:“我就没打算去舞会啊……”

  仙女教母并没有听他的辩解,又挥舞着魔杖变出了马车、车夫和男仆,转身说:“魔法午夜十二点就会失效,在这之前你可以尽情玩耍,但在十二点之后,一切都会恢复原样。”她将Loki送上马车,回了挥手,“祝你玩的开心!”

  已经放弃反抗的Loki面无表情的坐在马车中,心里盘算着对策。

  

  魔法马车的速度很快,没多久就到了王宫前,Loki下了马车,还在打量王宫时,就被迎宾侍从领了进去。Loki对舞会没有丝毫兴趣,径直走到角落里,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盯着周围的侍卫,想着遇到Thor的可能性。

  看了很久也没有看到Thor,但是看到了一脸谄媚的Malekith带着不耐烦的Hela和Fenrir,和他们对视也没有被发现异常,看来仙女教母的“伪装”还是很到位的。不一会儿,舞会正式开始了。大家向国王行礼,之后Odin用及其骄傲的语气介绍了他的儿子。

  在抬头看到王子的那一刹那,Loki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,身边的少女们在偷笑,在窃窃私语,声音忽远忽近,可他什么都听不见。恍惚间,他仿佛看到那个金发的王子,Thor,眼神看向了他所在的角落,原本敷衍的微笑变成的真诚、不带丝毫勉强的笑容,眼神闪着亮光,一下就和多年前森林中那个阳光小伙重合在了一起。

  舞会正式开始,王子要选择一位心仪的女孩跳开场舞。向国王示意过后,Thor就噙着笑向Loki所在的角落中走去,无数的少女在Thor经过他们的时候都羞红了一张脸,可王子没有分给她们丝毫注意力。

  Loki看着Thor向他走来,头皮发麻,想转身离开,可脚下却像生根了一样无法挪动半步,呆呆的看着Thor走到他的面前,行了一个帅气完美的邀舞礼,问他:“我能有幸请您跳支舞吗?”Loki说不出话,只能点点头,将手放到Thor宽厚的手掌中,一起走向舞池。

  直到音乐响起,Loki才清醒了过来,眼神复杂的看着满脸笑容的Thor,有好多问题想问,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  “我在成年那天因为太骄傲自大,犯了错,被父王赶到宫外历练,直到觉得我改掉了以前的坏毛病才让我回宫。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,因为你,我才认识到过去的自己错的有多离谱,是你塑造了如今的我。”

  Loki听到这像解释的话,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。想了想,迟疑的问:“那我母亲墓上的花……”

  “是我派人放的,因为我不知道你家具体在哪里。怎么样?喜欢吗?”

  犹豫了一会儿,Loki还是点了点头。Thor笑的更开心了,正好一曲结束,他牵着Loki的手,趁着没人注意悄悄的离开了大厅。

  Thor拉着Loki一直走到城堡的花园中,两人慢慢的散着步,Loki沉默的听Thor讲他这两年的经历,直到听到Thor说无时无刻都在想念他时,才打断他:“你是王子,你没必要向我解释这么多的。”

  “可是我喜欢你啊。”

  “……什么?!”

  就在这时,午夜的钟声敲响了,Loki猛然间想起了仙女教母的叮嘱,急忙想要抽手离开,可Thor紧紧的牵着他的手不松开,情急之间,Loki掏出藏在裙底的小刀,捅了Thor一刀。没想到Thor非但没有松手,还借力将Loki拉入了怀抱。

  “真好,还是熟悉的感觉。”

  这时,伴随着最后一声钟声,Loki恢复了一身男装,Thor又在他的耳边笑了笑:“这样的你好看多了。”

  眼看魔法失效,Loki放弃了挣扎,嘲讽的说道:“王子殿下的皮很厚吗?还是优渥的生活使您丧失了基本的武力值?刚才为什么不躲?”

  Thor并没有回答,而是问了个问题:“你还记不记得你在八岁的时候,在森林里也是用小刀,捅了一个男孩?”

  

  看着Thor坚韧又散发着温柔的面庞,Loki忽的就想起了母亲去世后的那个冬天。伤心欲绝的他跑到森林里练习魔法,一下没控制住,咒语反弹到了自己身上,把自己变成了一条蛇。他有限的能力一时恢复不了人形,时间久了,冰冷的气温就使他冻得无法行动。

  就在Loki快要丧失知觉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被人捡了起来,应该是被放到了衣服里,暖和的温度很快使他恢复了行动力。很快,游走的他被取了出来,他只记得自己忽然变回了人形,惊慌失措之下捅了那人一刀就匆忙的逃走了。

  想到这里,Loki神色复杂的看着Thor:“那个人……是你?”

  Thor见Loki想起来了,眼神因为开心又亮了几分:“对啊,那时我就想一定是我太粗鲁了才会吓得精灵跑掉。Loki,你根本想象不到之后再见到你我有多开心。”

  “所以,”Thor松开怀抱,在Loki惊讶的眼神中,牵起他的一只手,单膝跪地:“你愿不愿意嫁给我,做我的王妃?”

  

  在国庆典礼之后没多久, Odin国王又发布了全国公告,Thor王子已经选好了王妃。十天之后,王子大婚典礼,国家再一次被欢快的氛围所包围,见到新人的百姓都交口称赞他们的新王妃和王子十分般配,以后定能带领国家更加繁荣。人人都沉浸在欢乐中,也没人注意到Malekith在见到新王妃之后惨白的脸色,更没人注意到他们家第二天就消失不见了。

  童话的结尾当然是王子和王妃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,所有的错过和误会都不如在一起值得在意,更何况他们拥有了对方就是拥有了全世界。


END

评论(9)
热度(110)
用爱为墙头割腿肉

© 刃霆 | Powered by LOFTER